星期一, 十一月 17, 2008

关于sendmail

ucenter默认使用sendmail函数来发送邮件方式突然不可用了,很奇怪。之前还是好好的。
检查了exim4的配置,没什么大问题,同时又在colinux中测试了一下:同一个gmail的账户都可以转发。另外在主机中使用命令也可以正确的发送,所以exim4看来没什么问题了。
记得曾经修改过/etc/php5/apache2/php.ini,注释掉了sendmail的路径,是不是这里的缘故?
重新注释该路径,测试了一下,竟然能成功转发了,相当奇怪啊。
ucenter
home使用mail()函数来发送邮件,网上查找资料说:安装exim4后无需修改php.ini就可以发送邮件。
看来是sendmail_path = /usr/sbin/sendmail -t -i问题了,或许是重启apache2后重新载入了配置文件的缘故。
可以看这篇文章php 里的三种 sendmail_path 设置与发信方式

现在发信没有问题了,不过google总给我发送Delivery Status Notification的邮件,搞不明白。

on w3m(colinux on window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