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一月 20, 2008

linux?放弃windows?

今天在irc的时候,听到有人抱怨自己的光驱无法挂载了。
一系列的抱怨,在我说我正在windows上用colinux来和你聊天时候,他似乎很嫌弃的样子:为什么要用windows呢?即使用它(colinux),我也要在linux上使用,不用windows。
难道就这么讨厌windows了?
部分使用linux后的newguy们,还没用lnux多长时间就开始摒弃windows了,说是linux很快,比windows快。
起初,我用linux的时候,也是打算不安装windows,但是后来发现linux中好多的东西都无法做到windows的程度,而且windows下也没有linux中的小而专的程序。
这样一来,我还是没法抛弃windows,现在windows还是我的主要操作系统,平常办公基本靠他。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linux下的一些小软件,所以我用colinux来跑debian,很快速,且能够使用w3m之类,使用irssi聊天。这很好。
劝那些整天说杜绝windows的newguy们,不要这样了。人家windows都用powershell了,你为什么不能用windows呢。

4 条评论:

truanty 说...

我一直想体验一下irc的感觉,有趣的是,每次我上的时候,我说句话都没人理,而且里边也根本没人说话!

keke 说...

支持一下,很有同感!

pala 说...

具体是Linux的什么做不到Windows的程度呢?

Terry 说...

用*NIX (OS X + GNU/Linux) 接近7年,已经无法回到Windows了。

性能,稳定性,安全性,都没法比。还有win目录结构也是烂的很,虽然我是从MS DOS/Win开始起步的...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