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9, 2008

感叹linux

今天访问校内网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同学发的很熟悉的桌面截图:ubuntu的3D桌面截图。
我感到非常惋惜,同学们真的不了解linux,只是因为它的绚丽的外表而吸引了。并没有因为它的本质去学习它——这实际上是linux自己在搞的。
怨不得别人,喜欢捣鼓绚丽桌面的还是继续捣鼓,研究技术的还得埋头研究罢。
06年open10发布的时候,就附带了Xgl,当时我的电脑显卡刚好支持开启,那时候ubuntu并没有现在这么火,估计ubuntu火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的免费派送CD服务。
开启Xgl后很想炫耀自己的桌面,动态的,花里胡哨的,很酷。
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真正的价值——用作绚丽的幻灯片模板还算不错——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大家都在忙着装linux,到头来,希望最后学到的不是怎样把桌面装饰的非常好看。

说实话,即便是linux的桌面可以做到很酷,很拽的样子,但Xorg的C/S的本质注定了其性能不及windows和mac。

2 条评论:

littlebat 说...

很好的博客 :)

littlebat 说...

Ubuntu的定位在打破Windows在桌面操作系统的垄断地位。见它需要解决的 1# bug: https://launchpad.net/distros/ubuntu/+bu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