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一月 09, 2008

上网,使用colinux+w3m

最近实在是够了这边的网速,带宽1M,下载速度最大不到100kb/s,而且是四个人一起用——楼上的特别喜欢bt下载电影,我真是够了这速度,抓狂——当年小猫的速度。


无奈,只要能够看书或者上网查些资料也好,即便是纯文本的。但凡网上看书总要使用浏览器的,而firefox或者IE根本打不开网站,最近又特别厌恶 ubuntu那慢吞吞的速度,所以打算用colinux的控制台来上网(colinux+putty+w3m),局限于终端,且只有文本,速度应该不错。


大体记录一下安装过程:
Cooperative Linux 0.7.3,NAT网络模式


使用的是linux版本是archlinux,以前做了个slitaz的镜像,不过因为slitaz官方没有w3m的二进制包,而编译的话又要装一大堆东西,所以干脆直接拿来主义吧。下载arch的ext3镜像,这个镜像有问题,需要修改fstab,(默认的挂载方式:option=noatime,dump=1,pass=1)否则挂载根目录的时候只能以readonly模式来挂载,无法修改根文件系统。随便使用一个linux镜像启动,然后挂载它并修改fstab(option=defaults,dump=0,pass=0)就可以了。
然后用pacman更新一下系统,再安装openssh(因为默认的colinux终端不支持中文)和w3m就可以啦。

加上simsun修改版字体,看起来很爽哦,而且速度很快。另外因为是使用的colinux,不同于virtualbox之类的虚拟机,所以占用的资源非常少,colinux的三个进程加起来占用内存不到1M,putty使用1M多点——我的可是奔三老笔记本哦。


这下好了,以后不怕在windows下上网慢啦——当然也可以找一些windows下类似dillo之类的小浏览器——或许会更好(实际上有dillo的windows版本,不过超级难用)。


ps:附加openssh安装注意事项
arch启用远程计算机连接ssh时,需要在/etc/hosts.allow中添加远端计算机ip地址,ip地址不是宿主机的地址,而是TAP-Win32虚拟网卡地址:192.168.0.1——也就是colinux的默认网关和dns了。添加如下即可:


sshd:192.168.0.1 : ALLOW

1 条评论:

w3m 说...

this is a w3m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