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一月 12, 2008

install debian4.0rc5 on cooperative linux

网上教程很多,这里只是写一下安装记录。
因为从sourceforge下载几个镜像用着都不怎么舒服,还是自己安装的好。
cooperative linux0.7.3
debian4.0rc5
1G空白ext3磁盘镜像
安装colinux,然后配置TAP-Win32 Adapter V8 (coLinux),ip设置为192.168.0.1,dns为255.255.255.0。
将本地网络共享给tap,之后准备启动colinux控制台。
这是我的配置文件:

kernel=vmlinux //colinux内核
cobd0="C:\colinux\linux\debian.fs" //空白的ext3磁盘镜像
cofs0="c:\" //cofs,colinux的nfs挂载,挂载windows目录
#cobd1=swap.fs //交换分区,不开启X就不需要
cobd1="C:\colinux\linux\debian-40r5-i386-netinst.iso" //debian光盘镜像路径
root=/dev/cobd1 //启动磁盘
#ro //磁盘读写模式(readonly)
initrd=initrd \\从debian光盘镜像中解包出来的initrd
mem=128 //内存分配,推荐128m以上,否则在安装debian生成locale的时候容易出错。
eth0=tuntap //设置网络模式,共享主机网络连接。

按照如上配置文件以此做好相应的准备,然后编写bat批处理启动colinux

colinux-daemon @linux.conf -t nt // -t nt 是设置控制台为windows的DOS窗口

启动后就会出现正常的debian安装画面了,依次安装(跳过网络配置),我在这里只出现了一下几点错误——或许算不上错误:
加载光驱:/dev/cobd1
不需要安装grub,会出现红色的警告,跳过继续安装。
之后重启,debian安装完毕。

然后替换colinux启动配置文件中的
initrd=initrd 改为默认的
initrd=initrd.gz

再次启动colinux,
配置网络
auto eth0
address yoyoliyang.yo2.cn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0.1
修改/etc/resolv.conf添加dns
nameserver 192.168.0.1

之后安装locales,配置locales,添加zh.CN全部和en_US.UTF-8,设置默认locale为en_US.UTF-8
注意内存太小生成locale的时候可能会报错。

更新系统,安装ssh,到此debian全部安装配置完毕。

配置putty,需要设置Translation为UTF-8。
密钥对自动登陆可以看这篇文章

链接:

Cooperative Linux官方站点
Using coLinux to install Debian Linux
台湾人写的在colinux安装debian,不过版本比较陈旧了。
空白ext3磁盘镜像下载地址

这篇文章发表于w3m(debian on Cooperative linux)

1 条评论:

truanty 说...

我觉得debian蛮好,我现在开机后内在占用大约在29M左右.从解压内核到登陆$,大概5秒左右,速度还可以,前提是我装的软件特别少.应该比较适合老点的机子吧.
我一直觉得linux有一点好处就是不会随着系统版本的升级而需要对硬件进行升级.win就不行.
我的fvwm如果不用dock的话可以说一个图标都没有.虽然我很喜欢用图标,尤其是Mac风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