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7, 2009

不能容易的获取ubuntu的免费CD了

可以在canonical官方blog看到声明,像我这样的普通用户,已经不能够再次免费获取ubuntu的光盘了。

官方说的原因,一个是费用问题,5年内,canonical公司已经免费派送了数百万张CD(这得多少钱?汗!);另外一个原因是,不需要光盘就可以在线升级到最新版本的ubuntu。

这不是件坏事,因为每次派送来最新的ubuntu光盘后就想重装系统,安装最新版本,这完全没必要的。另外,多数的免费CD用户,大多是ubuntu光盘收藏家(甚至只是觉得好玩,贪小便宜),我曾经看到过一个用户收到的免费光盘有一大箱子(在06年的时候,可以一次派送10张光盘,而其中有for mac的,这些对大多数人来说根本就没用)。

现如今,我也收到了不少ubuntu免费光盘,最后一张是Kubuntu9.04,蓝色的封面,很好看,还有贴纸^^。

现在,免费获取光盘仅限于ubuntu团队,成员,已经刚刚认识ubuntu的人(重新注册ship账户?Orz)。

我们国人往往会贪图一些小便宜

淘宝这里竟然有卖ubuntu免费CD的!

感谢ubuntu的免费光盘,让我掌握了很多linux基础知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