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7, 2009

Nokia N71通过蓝牙共享PC网络

不久前丁丁给我买了个上网卡,花了100块钱(后来被我弄丢了,郁闷),一个月8G的流量。可惜网速太慢,通过蓝牙来拨cmnet上网。

一直在寻思着用手机的蓝牙来访问PC的宽带(因为最近丁丁总是霸占我的电脑),琢磨了好久,查了很多资料(基本找不到原创,转载的乱七八糟),总算成功了。总体看来,是通过mrouter和gnubox来配合上网的。

我的笔记本操作系统是windows7,安装的蓝牙驱动是IVT BlueSoleil 6.4.249.0,mrouter版本是3.1.0.28。Gnubox 是 symbian 3rd 1.0汉化版。

具体过程:

先在笔记本安装好BlueSoleil和mrouter,然后会安装两个com端口,分别是com7和com8(不同机器可能不同)。打开mrouter,打开“高级设置”,“查看”,将左边的两个com口添加到右边,如下图:

1

接着,配置手机,先创建一个接入点:名称为“Bt”(注意大小写),数据承载方式为“数据通话”,拨号号码“321”,用户名“abc”,使用密码并填写“xyz”,以上的这几个数据都是随便填写的。然后进入高级设置,将代理端口号改为“6588”。

现在可以打开gnubox了,依次如下操作(gnubox汉化版):
gnubox,安装,创建接入点信息;

gnubox,退出;

gnubox,通过蓝牙连接,串口设备选择(会自动配对PC);

gnubox,调试,使用mrouter;

gnubox,调试,生成连接。

最后一步执行时,可能会出现“运行gnubox内存不足”(问题一直缠绕在这里),应该是Bt接入点有问题,删除重新建立一个。我出现了如上错误,发现接入点设置那里竟然打不开了,然后硬格了本机重新建立了接入点才可以的。

如果出现连接成功就说明ok了。之后在mrouter会出现已经连接的com端口:

2

到gnubox中执行最后一步
gnubox,安装,设置RAS登录脚本。

这样,就全部配置完毕了。可以直接使用Bt接入点来上网了。速度很快!(下载速度约么每秒50kb)

通过蓝牙来共享PC的带宽,上网速度自然没的说,而且还是免费的。看电影什么的也没有问题。如果国内有wifi手机的话,那就不用这么麻烦了——可惜没有(我指的是行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