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11, 2009

android模拟器试用手记

ScreenShot072

测试了一下android,用起来,感觉比较混乱,或许是因为没有实机测试的缘故。

下载android的SDK,打开其中的tools目录,里面有个emulator文件,需要下面一步才能启动emulator:

进入CMD,进入tools目录,创建一个android虚拟设备,

android create avd -t 2 -n g1

//avd意思为android virtual device,-t 2为target参数,-n g1指随便填写的设备名称

//关于target id,具体可以使用命令android list targets来查看。

可以虚拟一个内存卡,插入到avd中,同上,使用命令,

mksdcard 1024M E:\android\sdcard.img  //创建一个1G的内存卡

启动emulator,

emulator -avd g1 -sdcard E:\android\sdcard.img

启动后,便能使用其中的浏览器来上网,测试软件等。

要在模拟器中安装软件(apk),可以使用adbWin

下载adbWin后,进入CMD,执行adb install package.apk就可以将软件包安装到模拟器中。另附几个adb命令:

adb devices  //查看设备

adb install <apk文件路径>  //安装软件

adb uninstall <软件名>  //卸载软件

adb uninstall -k <软件名>   //卸载软件但是保留配置和缓存文件

adb shell  //登录设备shell

adb shell <command命令>  //直接运行设备命令, 相当于执行远程命令

adb push <本地路径> <远程路径>  //从电脑上发送文件到设备

adb pull <远程路径> <本地路径>  //从设备上下载文件到电脑

附注:SDK1.6r1自带了谷歌拼音输入法,使用方法就是在输入框中,光标长按3秒钟,调出菜单选择。先汗一个-_-#,复杂。

另外模拟器旋转屏幕快捷键为Ctrl+F11。

本来打算让丁丁买HTC Dream的,不过经测试了一般,发现我们国内用户基本是用不了,因为android是基于linux系统的,而飞信,QQ,等我们常用的软件都没有官方版。我测试了一个叫做anFetion的飞信客户端,功能太单薄了,而且要命的是接入点不支持wap,只能使用NET和wifi。而android操作系统,在国内,相对于软件丰富的Symbian或winMobile等是非常受限制使用的。

不过丁丁没法使用,我还是非常喜欢的,因为android是基于linux系统的,非常容易开发,且最重要的是它是google的产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