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月 19, 2009

在ubuntu9.10 beta上安装vmware Server

可以先看看这篇howto,我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几个问题。
运行vmware-install.pl出现错误提示:Unable to build the vmmon module.
我的内核版本是2.6.31,可以到这里下载vmware-update-2.6.31-5.5.9.tar.bz2
运行其中的runme.pl,运行的时候又报错了:
insmod: error inserting ‘/tmp/vmware-config0/vmmon.o’: -1 Unknown symbol in module.
出现这样的错误,就需要重新编译内核,打补丁了。
下载内核,解包,在方才下载的vmware-update-2.6.31-5.5.9.tar.bz2中有个2.6.31-export-init_mm.patch的补丁,打这个补丁的时候报错了,看了一下里面的内容,就是修改个内核源码中文件:
arch/x86/kernel/init_task.c
然后添加下面这一段:
EXPORT_UNUSED_SYMBOL(init_mm);
然后根据这个howto来编译内核,我编译出来的内核怎么350多MB?而且安装的时候出现了错误,但是并不影响使用,-_-!。

grub2认出并添加了内核选项,重启进入新内核中,重新运行runme.pl,编译安装就非常顺利了。

有用的链接:kernel_compilation_ubuntuhow-to-install-vmware-server-2-on-ubuntu-9.04在ubuntu 9.04下安装vmware的成功经验vmware-specific-specific-5-5-x-and-kernel-2-6-3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