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3, 2007

tinyXP啊

我敢说,如果换我用那台破旧的淘汰电脑的话,我会用debian,或者是其他版本的linux。
可惜的是我大舅不会用linux系统。
cpu:赛扬300;64M的内存,8G硬盘,集成显声网卡。
可见98年的电脑是什么样子的了(没法,时代进步么,科技进步么),还花了一万块钱(汗 -_-!),不过想当年我用他这台电脑玩拳皇的时候还觉得蛮不错的,那时候用的是win98。
厌恶了微软win98的blue screen,安装win2k声卡就有问题(我估计是没有安装主板的驱动,没有再次测试),安装winxp吧,就特别的卡,8G硬盘空间,64M内存啊,装XP,也太委屈这台电脑了 -_-!
一直用了两年的winME,这台破旧电脑,今天总算可以稳定的跑起来了,我给它安装了tinyXP,就是xp的精简版,竟然用着还算不错。那张花的很厉害的海信驱动光盘竟然可以顺利的把驱动给安装进去。呵呵~
这下好了,不会再次出现频繁死机的问题。系统总算给稳定下来,然后顺便做个gho备份,这下我总算是放心了——之前不知道多少次去给大舅弄电脑。
感谢xp精简版...

ps: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大舅把这台电脑送我做个debian的服务器来用用,换个硬盘做个文件服务器也不错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