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13, 2007

S端子转个AV接口

本子上面有个S端口,于是从淘宝买了根S端子线。拿回来竟然发现家里的电视没有S端口,-_-!没法了,老年的长虹彩电。
但是实际上可以用S端子线转换为AV视频接口,只需要接上一个电容器就好了。
Y-接地--------------------+
                                      +---------- RCA/composite ground(RCA接地端)
C-接地--------------------+

Y-訊號--------------------+
                                      +--------- RCA/composite video(RCA訊號端)
C-訊號-------||-----------+
                    470pF
左边的是4针S端子,右边是AV线。很简单了,把Y,C,和AV的接地线都连到一起,在C线接上一个470pF的电容就ok。

1 Y 接地 2 C 接地 3 Y (luminance+sync)訊號 4 C (crominance訊號

小时候拆卸的东西很多,从收藏室里翻出来一个破旧的电话机子,找了找,竟然找到了一个0.47uF的电容,呵呵,真凑巧呢。可以用的上了。
IMG00008
IMG00009
IMG00010

发现s端子的4根线,去掉两根接地线,还有一根C讯号接电容的线,剩下的一根信号线(Y讯号)竟然没地方接了,留着吧 -_-
IMG00011
弄好了,接到电视,转到AV,调试一下笔记本,哈,电视出来了笔记本的桌面,不过画面很抖动啊,分辨率的问题,设置一下就ok了,另外把显卡中的电视机制式改为NTSC。

相关文档:如何制作简易的S-video转AV端子的转换线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