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9, 2008

linux,你走吧~

今天把我的linux给分离出了我的硬盘.
无论是arch还是ubuntu等好多的linux版本,配置了wm后基本都一个样子了.不过linux的性能确实比xp要好些,但我还是把它给丢掉了.至少以后会很少接触linux的X.
奉劝大家一句,学习linux的话,还是着重在控制台上(命令).
ubuntu把linux的弄的特别适合桌面了,但是当我们需要工作时却发现变得复杂化了.听歌,我们为了乱码要把mp3的id给重新批处理.看电影,linux下的图像解码很差劲--不过mplayer确实是很好用的播放器--图片浏览,没发现比picasa好用的东东.f-spot是什么?f-spot把要管理的图片重新复制了一遍,浪费了磁盘资源.总觉得没必要花费这么多的时间来配置播放器,桌面环境,字体,等等好多东西.尽管之前对这些很感兴趣.
模块化的系统,让它模块的去处理任务就好了.开服务器,做网站,linux很棒.而且是free的.
或许好多的人和我一样,打开程序的时候都喜欢用终端来开启,开启个终端,然后输入命令打开程序.感觉这成了linuxer的习惯了.
linux下的软件很多,而且基本都是自由的.我想说,我用了n年的xp,从未为某个软件付过费用.破解人才很多啊.
linux没有病毒,确实如此,linux的权限管理的非常棒.但是我在win下也很少中病毒的,自己已经养成了一些比较好的操作习惯.不会乱打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和网站.

不多说了,linux放这里,或许也不是什么原因,只是因为过几天我就要把我笔记本送我大舅用了,所以我要把linux给删掉从而空出些空间来(虽然自己配置的linux可以占用很少的空间)--其实自己的硬盘容量也太小了,才30G--过时的电脑没办法.
linux用在过时的电脑上面非常不错.

ps:学linux的几点注意
不要弄的桌面花里胡哨,什么3D,什么阴影透明效果,都闪开.
保持良好的命令学习态度.多学习命令.尽量自己动手写几个小脚本自己使用.
自己动手编译适合自己计算机硬件的内核.
lfs系统.从基本的linux构成与编译学起.

如何学习linux?使用linux就是学习linux.

4 条评论:

互联网 » Blog Archive » linux,你走吧~ 说...

[...] [评论...] [...]

请教 说...

能否给我一个详细的安装colinux的教程?网上搜索遍了,没一个好用的,感觉不符合最新版本的安装情况。按照英文文档的步骤做又没成功。谢谢了!

yang 说...

写个看看,好久没弄colinux了.

shael 说...

一直很想试试linux系统 好久以前试过一次虚拟机里运行 原来连分区格式和Windows都不同 后来没有碰 觉得好麻烦 老捣鼓电脑太费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