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03, 2007

DELL预装红旗linux了,晕乎人~

很郁闷,当我的一些兄弟们都开始奋发图强,准备为以后的生活着想的时候,我还在家里坐在舒服的椅子上面写着关于linux的东东,很无聊啊~
那天看到报纸,无非就是看看dell出的笔记本之类,看到了清一色的dell台式机全部安装了红旗linux系统(非工厂预装),我就纳闷了,难道红旗linux真的会和windows那样容易让人使用?
在我看来,算是使用红旗linux的经验吧,红旗linux除了启动慢以外,而且所使用的KDE桌面环境修改的面目全非了。特别是下面的任务栏,唉,说是像XP吧,又不像。而且更换主题也无法修改,很令人头疼。估计这就是传说中的lindows了。
谈及国内的操作系统,除了linux fans们集体制作的magic linux以外,国内的linux操作系统无不被修改的十分垃圾。不像ubuntu一样,我可以把ubuntu修改的同suse差不多。而redflag不行。
另外值得我很怀疑的是,linux是个技术性比较强的操作系统,尤其是命令,我估计普通的用户根本用不了。在我看来,也就是在报纸的广告上面写到了预装红旗linux,只不过是个协议而已,算是红旗linux的广告而已,真正到买dell机器的时候,我估计差不多都会给用户换掉。
还有的是linux下的QQ能够视频吗?另外的是linux下估计不能使用联众世界吧?QQ游戏更别提。虽然linux下不用杀毒了(或许这对一些单纯只是上网,办公的人是个福音,我不得不说,红旗linux里面的offie做的不错,另外openOffic也很棒),但是只是出于这点小小原因就能不用windows了?
linux是个技术性很强的操作系统,普通的家庭用户,我看还是算了吧。唉~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