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6, 2009

在U100上安装windows7

windows7_classic

首先,windows7很好用,XP和它不一个档次。

其次,VISTA可能安装后特别卡,但是windows7不会,windows7很快速。U100跑windows7算是比较流畅(我的内存仅1G)。

然后我就开始安装windows7了。

之前在删除archlinux的时候,忘记了清空mbr,手头又没有PE的U盘。曾经做了个linux的迷你U盘,然后进入执行了“dd if=/dev/zero of=/dev/sda bs=512 count=1”后,磁盘完全看不到了,分区表被清零了。

然后我尝试制作了一个U盘版本的PE(老毛桃的WINPE启动后撒手不管版),然后用磁盘医生恢复了原来的分区,数据没有任何丢失。总算正常启动了windowsXP。

这算是一个小小的,安装windows7前的风波吧。

开始安装windows7了。利用Virtual Drive Manager来挂载windows7的ISO,打开setup.exe后,竟然卡主不动了,然后出现了窗口无响应,等待n久,还是无响应,只能强制关闭结束。但是在我的台式机上面安装却正常。后来我想了想,可能是XP版本不同的缘故,台式机上面的是XP专业版,而小U上面的是HOME版。

如何安装呢?setup.exe只是一个安装选择的外壳,在ISO/source/下面还有一个setup.exe文件,打开这个后,可以直接执行安装,而跳过ISO/setup.exe这个程序的安装选择了。所以直接打开ISO/source/setup.exe文件即可开始安装。

安装很快,花了十几分钟就搞掂了。

下载WINDOWS7时申请的激活码只能使用到明年3月份,不过说实话,试用时间已经够长了。

接下来就开始体验微软的windows7吧。

旧篇:安装测试了windows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