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五月 10, 2009

U100安装配置archlinux

主要是几个笔记本上常用的特殊功能。

安装配置蓝牙:
安装bluez,blueman,之后添加bluetooth到rc.conf中,自启动。
当我运行blue-manager的时候报错,然后在论坛上看到使用ck-lanuch-session blue-manager可以运行,我试了下,确实可以,不过这样以来,其他的blueman命令也需如此,虽然可以和手机通信了,就是稍微麻烦一些。
蓝牙算是安装完毕。

安装配置休眠和待机:
只需要安装pm-utils,然后将用户添加到power中,再安装一个电源管理器(我用的是xfce4-power-manager),或者干脆用openbox快捷键绑定来设置待机和休眠。如下命令:
sudo pm-suspend #待机
sudo pm-hibernate #休眠 在/boot/grub/menu.lst内核引导选项中添加swap分区选项resume=/dev/sdaX。
另外可以添加命令到sudoers中从而省去sudo输入密码,直接绑定到键盘。
休眠和待机算是比较完美。

读卡器,完美。
另外如果出现普通用户无法挂载U盘或其它分区,可以按照如下操作:
添加用户到hal,optical,storage组,并编辑/etc/PolicyKit/PolicyKit.conf,添加如下段落:
<match user="$USER"> //此处更改为你的用户名
<match action="org.freedesktop.hal.storage.*">
<return result="yes"/>
</match>
<match action="hal-storage-mount-fixed-extra-options">
<return result="yes" />
</match>
<match action="hal-storage-mount-removable-extra-options">
<return result="yes" />
</match>
</match>

之后便可以很完美的挂载磁盘分区了。

摄像头:
在rc.conf的MODULES中添加uvcvideo模块,就可以很完美的使用摄像头了。用skype视频聊天很好,不过不能用茄子cheese(这个平常用不到)。

无线网卡,还没有配置,因为平常用不到无线,没有无线路由啥的。

如上,基本算是完美运行archlinux了。

最终还是选择了openbox+bmpanel+conky。xfce4固然不错,但是openbox用习惯了,换其它的,不爽──尤其是键盘绑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