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8, 2009

旧debian系统用起来了

之前的老旧笔记本T23坏掉后,我去弄了个移动硬盘盒子,把硬盘接起来,然后在ubuntu的LiveCD中将该硬盘中的数据拷贝到了我台式机中的一个分区中(之前已经划好了一个足够大的根分区和swap),但是启动后报错。

我尝试把旧硬盘中的数据恢复到U100中,也是无法启动,不过用该USB硬盘却可以正常启动。搞了好几次,都是启动到一下界面然后就进入了shell中:
USBhid: V2.6: USB hid core driver
missing modules (cat /proc/modules: ls /dev/?)

大体如上的提示,然后就进入了shell中。以上的意思是找不到设备的模块,也就是无法找到所要挂载的根目录(位于/dev/sda7)。我查看了/dev/中,没有sda和hda设备。

旧笔记本,在安装内核的时候,使用update-initramfs生成的initrd.img不包含台式机上面的设备模块,所以启动的时候无法加载,从而找不到设备。

我的内核是2.6.28,手动编译的。

看样子,只要重新更新一次initrd.img就可以了。

我从ubuntu的liveCD中拷贝出了它的2.6.22内核(ubuntu7,04),然后用来引导旧硬盘中的debian系统,引导成功了。然后利用update-initramfs来重新更新了initrd.img,再次启动,果然成功进入debian。

搞掂,旧笔记本中的debian系统移植成功。因为安装了openbox,最主要的是台式机的配置比旧笔记本配置要高非常多(不一个档次),所以用起来忑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