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04, 2008

Songbird随笔



在linuxtoy第一次介绍的时候,我就用过了。gui虽然很好看,但是系统资源消耗太大,虽然可以边上网边听歌——听起来不错——但是貌似有点多余了。我只是测试了windows版。

正式版发布后我安装测试了一下,觉得其整合了音乐管理和网页浏览的功能的兼容性更强大了。而且做得很统一规范。我在songbird上面写blog甚至感觉不到我在用浏览器,更感觉到的是一个程序。

简单,干净,统一,规范。用它来浏览网页感觉很舒服干净。

可惜的是内存消耗太大,在我双核的机器上面占用了100多MB内存(开启了两个上网标签和播放器),其实平常使用firefox也不过如此——所以我在我旧电脑都是用opera。



web浏览功能,Gecko引擎。刚刚在复制文字的时候,songbird竟然崩溃了。



音乐管理还是比较强大的,但是mp3标签处理功能弱了点。如此,不及foobar2000。

ps:附注songbird在linux上截图

乱码。

太卡了。旧电脑别用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