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02, 2008

升级debian

etch版本实在是太老旧了,受不了,升级到了lenny。之前在etch里面编译的ntfs-3g竟然无法挂载ntfs分区,原来是这么档子事:



xp休眠了的缘故(win下我只有一个分区,磁盘好小)。 升级到lenny,貌似感觉速度的快了,不过因为cpu太糙(奔三1G),所以运行firefox还是有点卡──准备换换opera试试看。 不再打算折磨我的小黑了,陈旧的笔记本装了linux无数遍了,够折腾了。在此list一下以前飘过的linux系统──只是飘过,绝无任何研究──足见我这人轻浮了。
Turbo Linux 7.0──还是HP技术支持原装光盘,同学给的。 Ubuntu 6.06/6.10/7.04/7.10/8.04,ubuntu飘到这里,便转移到了arch。8.04是我最近装过的Xubuntu。 Arch Linux 0.7?快2年前了。 Magic Linux 2.0 好早的版本,大一时候开始用的。 Debian Linux Fanx Slax (同上) Zenwalk

再list其他的操作系统。
AROS QNX实时操作系统,openQNX windows2K windowsXP windowsServer2008,惊叹我的破旧笔记本能装得起2008,而且程序预启动速度比较快(或许是裸机的缘故)。 FreeBSD

当年用着ubuntu6.06是相当的流畅啊,而且还是gnome,现在若用8.10的话──我不敢装了。

ps一篇: opera和flashplayer无法正常显示(表现为opera的flash播放区域空白,firefox段错误),可以直接安装ubuntu的flashplugin的debian包──我开始有点佩服ubuntu了.

opera安装后可能字体非常难看,尝试修改/usr/share/opera/ini/font.ini下面的段落:
; Known fonts that solves specific problems
;family:mincho|gothic=japanese good try-first
;family:kochi*=japanese good try-first
family:WenQuanYi Bitmap Song=chinese-s try-first
;family:baekmuk*=korean good try-first

注释掉日本和韩国的两行段落,修改文泉驿段落。

2 条评论:

truanty 说...

呵呵,貌似opera也不比firefox省多少内存..

truanty 说...

没什么办法,因为装opera还要装QT,所以我现在没装opera.
我的ff现在也是用flash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