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七月 29, 2007

ubuntu On AMD64

家里电脑是AMD64位的,曾经在上面安装过magicLinux,运行的还算不错。
昨天到大舅那里把寄来的ubuntu光盘拿回来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安装了,本来是打算安装32位的系统,结果看到里面有张for64位的光盘,就安装了64位的系统。结果是比较郁闷。
先是安装速度太慢,从liveCD启动到安装结束估计用了1个小时,开始时打开firefox,竟然无法找到flashplayer的插件,后来安装上了,安装步骤竟然那么复杂。然后是在编译pidgin时出错,最后终于编译成功了,结果是QQ无法登录。
另外是AMD64的deb包很少,安装一些软件还要自己编译,忒麻烦了阿。
最主要的是在像是fluxbox这样的轻量级桌面环境下编译软件都卡的要命,一旦是遇到编译软件或者是从源里安装软件,就拼了命的卡。累死我吧 :-(
真想不到安装64位的linux会有这么多的问题,在linuxtoy上问了下,说是64位的系统会比32位的消耗两倍的内存,我256内存肯定不够,然后就借助交换空间,硬盘狂转,结果就是非常卡。
我只得从新安装32位了,为了一边聊天,一边配置,我先在刚装完的系统里安装了ssh,然后用本本借助ssh用源来安装一系列软件包以及系统配置。感觉挺方便的。

ps:昨天我下载了mandriva的ISO,准备硬盘安装的么,试了几次都失败了。尽管内核启动起来了,但是就是找不到ISO,我估计是initrd的内核不对。
比较麻烦,曾经硬盘安装ubuntu的时候把分区表给弄毁了,后来硬盘出现错误,直到把整个硬盘分区给格式化了才恢复过来--可怜我里面的数据。昨天硬盘安装mdv的时候,又出现了在magicPartition中无法分区的错误,好像是error#701?忘记了...用DM也不行。还好有个slax的启动盘,可以用到cfdisk,很容易的就给整好了。
ps2:貌似我现在的笔记本硬盘根本无非用DOS下的磁盘分区工具来划分,整个磁盘错误。只能用linux下的fdisk之类来弄。现在比较钟爱的是cfdisk,超级好用啊。

1 条评论:

on line craps 说...

on line craps...

cultivators.seasoned feud lark Heiser Morav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