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8, 2007

公主日记

日子仿佛一下子掉进了牛奶里,又从牛奶掉进了墨水里,混浊不堪,令人心生厌恶。

公主爱上的似乎是个王子吧?王子叫做刘畅,习惯上午九点才起床——因为他已经大四了,并没有像公主那么繁重的学业。正因为这样清闲,他才能常常把整个下午耗在钢琴教室里。那个教室可以容纳一百八十人,有两个门。刘畅常常等人走光了之后,把自己反锁在里面,弹一首他自己写的叫做《老树下》的曲子,陶醉起来还会大声哼唱。那些词也是他自己写的。公主看过一些《老树下》的词,最喜欢其中的一句:再回首平方变成了高楼。

刘畅对公主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可真逗”。公主不明白自己逗在哪里。公主是个循规蹈矩的乖女孩,七点起床,在路上解决掉早饭,八点上课,下课了会去自习。她是个靠文字和音乐活着的女孩,心里有事就写下来。不久前她申请了一个博客,写一点她自己的心情和身边的事。公主嘴不笨,但她的文字比语言更富有表现力。

公主下课了,星期五的下午四点。这座北方城市被夏末的阳光暖着,空气仿佛是金色天鹅绒上抖下来的灰。她高高兴兴地去外语楼,报名参加一个日语班。下楼的时候她听见钢琴教室里有声响,有人弹琴。

公主似乎有那么点特别吧?她轻轻推开后门走了进去。一个穿白色T恤的人坐在钢琴前面,留给她一个背影。公主一时间愣住了——那个人让人无法辨别性别:头发比男生长比女生短,个子别男生矮比女生高——距离有点远,中间隔着四十张桌椅。公主心里突然很激动。她每周一要在这个教室和一些成熟理智的大四学长学姐们一起上一堂枯燥的政治课,唯一给她安慰的就是这个教室里有台钢琴。其实是外院合唱团专用的。公主并没有学过钢琴,钢琴是乐器王国的国王,她学的是王后。国王和王后注定要在一起的,公主和王子呢?

待续

转载自 潘雯晶 《公主日记》  萌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