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三月 08, 2007

公主日记 2

    那架钢琴很古老了,被放在教室里一个阳光照不到的角落,棕色的琴身有很多地方都掉漆了,低音的音质仿佛是生了结石般沉涩,不好听。但在此时公主眼里,一切都是黯淡的,所有的光辉都自动汇集到那架琴和哪个人身上。于是她走近了,穿过那些桌椅,站到了那人背后。音符一个一个从他手里飞出来,音高的的飞到天上去,音低的沉的往地上淌。那是个男孩。公主浅浅地笑了,他转过身来,颇为紧张地冲公主点一点头。她说,我可以坐你旁边吗?他说,啊,可以的。于是公主搬来一张椅子,挨着男孩有不失礼节地保持着距离,坐下。他谈起了一段她所不知道的旋律,修长的十指灵活地在琴键上跳跃。很难说在那一刻公主是爱音乐还是爱上他了,但是公主迷迷糊糊地认为,自己是爱上了这个弹钢琴的王子了。她对王子说,你的手指很好看。她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匆匆忙忙地把它们放到身后去了。
    第一次见面,王子显得十分安静和自信。他说,弹一首我自己写的曲子给你听吧。公主说哦,然后竖起了耳朵,仿佛她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为了让自己记住那旋律。原来,那就是王子十分喜欢的《老树下》。公主始终带着笑,那一刻她的心是满的,快乐的,活蹦乱跳的。一曲终了,王子指着钢琴说,你玩吗?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他也是笑眯眯的。公主深吸了一口气,啊,他笑起来真好看,眼睛眉毛嘴角都摆到了适当的位置。正是一张如暖人的阳光的脸。公主说,哦,我先玩一会儿。于是起身做到了他刚才坐到的位子上,手指划过他抚摸的琴键。王子走了,还体贴的观赏了门。他们没有互通姓名,不知道对方的年纪、专业,更别说手机号了。公主心底有一点点遗憾。那天她只弹了一小会儿就走了。她没学过钢琴,你会一点点零星的《天空之城》和《天鹅》,弹起来是来那么费力完全像个笨拙的小学生。于是她泄气地想,还是走吧。
    第二天便是周末。公主早早就起床了,认认真真地洗脸梳头,还用了电妈妈给的遮瑕膏,掩盖住了右颊上的几颗小痘痘。她是个公主,但也是个平凡的女孩,有着所有女孩都有的小心思。她收拾好了书包,兴冲冲地赶到了外院钢琴教室,心里得意又忐忑不安地想,如果今天遇到了,就要把该问的都问一遍。于是进了教室,她就从容地打开灯,跳了一个靠前的座位坐下,掏出一些书来看。其实,是在等待。

待续 转载自 潘雯晶 《公主日记》 萌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