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10, 2007

公主日记 4

周三的晚上,公主要穿过一条街道去另一个校区上歌剧课。夏天还没有结束,天黑得很慢。她路国操场时,头顶的天空突然呈现好看的橙红色。操场那么大,有那么多人,偏偏她就看见他了。她行色匆匆地赶路,他则慢悠悠地散步,在她无意转头的一瞬间,他也转过脸来。一时间她还犹豫着,但他已经举起手来打招呼,嗨!她本能地微笑并举起手,向他摇了摇。公主本来这样答应自己,下一次看到他时,无论如何,问他的名字。但上文说了,公主是个循规蹈矩的乖女孩,她就要迟到了。歌剧是她钟爱的课,于是她又往前赶了。但这一回眸,已让她激动不已。她想,当你决心关注一个人的时候,直觉总会让你在人群中找到他。
这不是个简单的爱情故事会,仅仅发生在一个星期之内,却让我们的女主角看穿了人性的丑陋。
那堂歌剧课结束,公主快乐地唱着歌回去,她又找到了那天在图书馆巧遇时的心情。夜色柔和得像一袭柔软的天鹅绒,她笑眯眯得想,我真是个幸福的人。但是她是公主,是要有一定的勇气和魄力的、她不满足于这样凭运气巧遇,是的,她已经爱上了他。单纯的、不谙世事的公主,却又超乎凡人的决心。夜深了,她躺在自己的小床上想了一会儿,怀着这样的心情沉沉睡去。
星期四,意识公主和王子相识的第六天了。这一天,她决心知道他的名字。
晚上八点,外院又响起了琴声。那曲调公主听了两遍就记下来了。没人上课,外语楼冷冷清清的,只有一个男生在唱着:
。。。。
依依不舍的我向着年少挥一挥手
再回首平房变成了高楼
时间给了我孤独
也夺走了我的简单
不知道那一张旧洋画还在不在她的身边
那理想勇往直前
快乐被落在身边
老树没变却不能带我回到从前
。。。。
公主忐忑地推开了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只有钢琴上方的灯亮着,他穿着一件浅浅淡淡的粉色T恤,自弹自唱。但公主马上敏锐地感觉到了敌意,另一个女孩站在钢琴旁边,目光像一桶冷水把公主浇了个湿透。曲终,王子笑着说,鼓掌!于是他和那个女孩便笑嘻嘻地拍起手来。他站起了身,说,还你弹了。于是那个女孩就从容地扫了公主一眼,坐下开始弹。王子终于转身看到公主了。
同学,公主并不在意越来越响的琴声,她已下定决心,从未如此坚定。同学,她径直向他走了过 去,问,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他站在讲台前,看了她一眼,突然扭过头对弹钢琴的女生说,你手错了,那里有切分。公主又耐心地问了一遍,同学,能告诉我你的名字么?他定定地看着他,突然显得局促起来,声音变小了,说,我叫刘畅。公主在心地默念了一遍:刘畅。那你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么?她又问道。刘畅迟疑了一下,公主面色平静,但其实已经开始流汗。我可是要成为他女朋友的!她对自己说然后目光毫不避讳地直视他。他说,哦,你记一下。啊!事情居然进展这么快这么顺利。公主看了那女孩一眼,又看了她心爱的王子一眼,满意地离开了。
剩下的事情交给短信了,公主这样计划着。她也不是一个没有魅力的女孩,需要的只是时间,她会打动他的。但是公主啊公主,你还是太傻了。
谢谢你告诉我电话号码。你很给人面子,我还担心你不肯说呢!
呵呵,给人面子是一种美德。我大四了,你呢?
大二。你考研么?大四真清闲啊天天弹琴,今晚那个是你女朋友么?
我考研啊,考本校本专业,她是我徒弟。
考本校啊?真好,我又能多听两年了。那首歌自己写的么?什么时候给我份歌词。
《老树下》,我自己写的。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等你给歌词了我再告诉你名字。
你可真逗,那我现在发过来给你。
公主一边发着短信一边感慨现代通讯给人带来的方便。最后他们交换了名字,照片。公主累了,说,晚安。但是过了很久,刘畅并没有回复什么。她想大概是睡去了,于是关了手机也睡去了。
公主在上外国文学的时候听老师说,命运是强大的。人可以积极地反抗命运,但是却始终受命运掌控。古希腊人絮絮叨叨地在公主耳边讲述着命运的故事,她心底突然有一丝不安。她是个熟悉星座知识的女孩,一般来说,水瓶和摩羯是一对相克的星座。摩羯的男子冷酷又花心,星占书上一字一字地写着这两个座的人有多么的不合。公主一贯相信古老的占星术,但她这一次却开始怀疑了。

待续 转载自 潘雯晶 《公主日记》 萌芽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