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16, 2006

linux下firefox小字体设置

在我使用经验中有两种方法,一是使用文泉驿的点阵字体;另一个是使用Vista的雅黑字体。
虽说网上使用的拷贝xp字体到linux中的方法来看,只是起到美化字体的系统字体的作用,而firefox中部分网页的小字体还是显示不清楚。
如果用文泉驿的字体,用apt-get来安装就好了,而如果使用微软的雅黑字体,则按照一下步骤来安装:
下载雅黑字体,版本越高越好,我用的是0.75,拷贝到/usr/share/fonts/truetype,然后使用sudo fontconfig-voodoo -f -s zh_CN命令建立连接后(对firefox的字体柔化作调整),修改language-selector.conf文件。

sudo gedit /etc/fonts/language-selector.conf

找到:

<family>Bitstream Vera Seriffamily>

下面一行添加:

<family>Microsoft YaHeifamily>
把微软的雅黑作为中文字体,而用 BitstreamVera Serif作为英文字体。之后刷新字体缓存:
sudo fc-cache -f -v
打开“系统-首选项-字体”面板,在字体渲染效果里面选择次像素平滑(LCD),根据自己的显示器来选择。
截图:

小字体显示

整个页面显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