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0, 2006

佛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然灯佛的时候,有五百人到海里去采珠宝。他们当中有一个坏人。他一直当强盗来着。他想杀光这五百人,再把他们的珠宝抢走。这五百人呢,都是信菩萨的。杀了他们的人会得到永远下地狱的大罪过。正好这五百人当中还有个得道的大师,名叫大悲。大悲知道了那个强盗的坏主意,就私底下想,我要为民除害,杀了这个恶人,那么我就是进了恶道了。可是我要是不为民除害,这五百人就会被这一个恶人杀了。这个恶人还会生生世世在地狱里受苦。我要是告诉众人这个人是坏人,要杀我们那么这五百人就会一同发了杀死恶人的坏念头。他们也会下到地狱里受苦。那我不如把这个恶人杀了,自个儿下地狱里去受罪来换得那五百人的平安免恶。这么想着他就把那个恶人给杀了。大悲就是后来的佛。而那五百人就是后来的菩萨们。
这就是佛不如地狱谁入地狱的故事。
摘自《最后一个被诅咒的家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