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22, 2006

用过的几个linux版本


稍微总结下
MoviX2,这是个播放器系统,借助linux内核,只是安装了mplayer,从光盘启动后就可以用来观看硬盘中的电影,音乐了。另外的还有geexbox,这个算是接触的第一个linux吧。
redhat,红帽子,在我以前的旧电脑上面安装的,硬盘安装(去科技市场买了3张盗版光盘,不你能用,又懒得去换),对它非常好的印象就是SCIM输入法,当时看来界面蛮好看的,现在看来不行了,内核版本太低,然后看起来很土。(以前的截图都没啦,好早弄的系统)


红旗linux,接触的第一个国产操作系统,第一感觉是很漂亮,然后是觉得很上手,和win一样,先是用的redflag4.0(启动画面和win2K一样),其次是用的5.0,感觉还行吧。

共创linux,我觉得很垃圾的系统,开机画面很难看,然后是图标(那个回收站的图标和水井一个样子,忑难看了~),面板,总之很难看,装完后利马给删掉了。(这个没弄截图)



MagicLinux,用的第三个国产linux,用的时间是最长的,然后是很喜欢开机的splash,genrus,还有兰蝴蝶。在里面装了不少东东,让我学会了不少的东西,其次是linuxfans里的magicLinux栏里有不少好玩的软件包。我把这个系统介绍给了我的同学,不料在他本本里用magic实在是忑卡了。(上面两个截图分别是KDE和fluxbox两个桌面环境)



SuSE,这个让我领会到了gnome桌面环境的简洁,高效的魅力,在熟悉KDE的情况下又熟悉了gnome,当时是linux学习高峰,出现过XP+SeSU+Magic,三个系统并存的壮丽情景,如果说我的硬盘够大的情况,我可以再多加几个linux(Grub是个很了不起的东东,据说可以引导你的硬盘里的所有的OS)。同时,SuSE让我品尝到了Xgl这个美味大餐。很巧合,我配的电脑是intel915集成显卡+1G内存,恰好在Xgl支持显卡的范围内。同时1G内存让系统运行的很流畅。(现在十分想念原来弄的3D桌面,现在的电脑配置不行,弄不了Xgl)


Ubuntu,乌班图。这是个很user friendly的系统,因为安装软件实在是太方便了,只需"apt-get install ",同时更新很快。恰好暑假的时候寄来了的CD包裹,现在是从dapper升级到edgy,现在我用的是ubuntu6.10+xfce4,速度很好。很稳定的系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