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07, 2008

wine来foobar2000

虽然一直是不怎么赞同使用wine的,只是觉得在linux还是做linux自己的事情吧,何必要虚拟windows呢?用windows的程序还是到windows下面吧。
即便如此,在我逐渐厌恶了windows那可憎的界面以及超慢的运行速度的时候,看来我不得不使用wine了。
至此,有两个需要的东西在linux上面没法完美的实现:一个是像foobar2000的mp3播放器,另一个就是kmpalyer了。
之所以使用windows也就因为上面两个软件在拖累着我。
尝试在linux下使用了几个不同的mp3播放器,但都令我失望,一个是编码问题(虽然比较容易解决,但确实是麻烦了,每次都要执行命令来重新转换编码),另一个问题就是不论哪个播放器我都没法顺手,怎么使用都感觉不如foobar2000方便。
另外,我的老旧笔记本看mkv电影的时候,可以用kmplayer来解决声音和画面不同步的问题。

听歌是个大问题啊,所以要用wine来运行foobar2000了。
wine的新版本确实比以前好用多了,之前我在使用magicLinux2.0的时候,尝试用wine来运行foobar2000,那时就几近完美了。这次安装更是丝毫不用配置,完美的显示中文了,而且安装了BBE等插件,音质同windows下差不多啦──很好很强大。

这么一来,就可以在轻快的linux上面用着foobar2000听歌了。如此,快哉矣!

缺点:在linux上面运行foobar2000的缺点就是无法实现windows上面运行foobar2000的初衷了:轻量级。
不过在我电脑上面跑着还是挺快的。启动速度不慢,cpu虽然占用稍微高点,但我感觉不出来。

2 条评论:

truanty 说...

你有多少首歌啊电脑里?
我总觉得wine占cpu多了些.
mplayer已经可以播放几乎所有的格式了啊..!
不知道你平时转换编码都用什么软件,这里是我平时用的:http://truanty.blogspot.com/2008/10/tipslinuxid3.html
听歌你试试mpd吧.真的蛮好!

truanty 说...

呵呵,我还好了,主要就是图方便.对音质什么的要求不高,也不会听.而且无论什么歌,只时间长了就烦.所以我基本上一个月就清理一次.全删了,然后再重新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