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18, 2008

linux,绝对省电。

我对linux的电源管理一窍不通,我用着debian。
我的笔记本是老旧的IBM T23,电池早就完蛋了,在xp下估计能够2分钟也就待机了。
今晚上我在打开笔记本的时候,忘记了打开电源插座的开关(怪不得提示warning:on battery powerful,skip fdisk check?)。我起初没注意,一直就这样开启了我的笔记本,然后听着歌。等到我看到桌子上面的电源开关关着的时候,我发现笔记本计算机靠着破电池已经运行了将近6分钟了。
怪不得看着cpu的温度才29度。
同样和xp对比下,多了4分钟。
不得不成认linux确实省电,确实环保。

1 条评论:

电路图 说...

今晚是新历年的除夕了。在这祝福大家元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