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二月 06, 2008

奇怪的磁盘问题(附带两篇)

今天早上我正常的打开电脑,进入debian,启动到XDM并登录的时候,紧接着屏幕一闪,又回到了XDM的登录窗口──竟然给我自动跳出了。再次登录,亦是如此。我就纳闷了,莫非账户禁用了?
之后我进入控制台,可以正常登录,我尝试修改.xsession,竟然提示磁盘空间不足!有没有搞错阿,昨天的时候明明还有3个多G的。
查看了一下home目录,那个.xsession-errors竟然有3G之多,我靠了。用cat查看,里面乱七八糟的东西,估计是什么信息都输入到这里面来了。
删除之,创建个空设备链接到此:
ln -sf /dev/null ~/.xsession-errors



ps一篇:
我在windows下制作了rom.zip这个压缩包,然后拷贝到linux中解压后,出现了乱码。然后我就开始找原因来解决问题了(这就是我有时候特别烦linux,为了寻找一个可用的替代品却很难找到,特别是针对桌面的),因为需要重新编译unzip──但我无论如何也编译不通过。找到了firefox的一个archview插件,可以通过它来查看并解包,而且没有乱码,很好很强大──可惜在我的老旧电脑上面cpu占用率太大了,很卡。

ps二篇:
fbrun是fluxbox里面默认的一个“运行”程序,很方便的说。比方我在openbox下想使用的话,可以单独编译fbrun而不用全部安装fluxbox。
在fluxbox源码目录下依次运行./configure --prefix=/usr && make
之后进入子目录util中,make install就ok了。

2 条评论:

truanty 说...

unzip用编译安装么?

truanty 说...

恩,gnome打算用一段时间.你说的乱码我还真不清楚,一般我用的少,偶尔用一下可能正好还没赶上乱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