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26, 2006

linux下的几个游戏模拟器

前言:我们都是从那个游戏机时代过来的~蹲在地上,拿着手柄,玩着魂斗罗,超级玛丽~

最近想玩电视游戏了,也就是所谓的电视游戏 ,小时候玩过的红白游戏机(任天堂游戏机)啦之类的。相信我们玩过魂斗罗或超级玛丽。
于是找阿找,找了不少,不止FC,其他的像是街机啦,SFC啦(超级任天堂),PCE,PS啦。看起来都不错,而且在linux下玩比在win下玩好多了。
* FC,任天堂红白机
linux下的模拟器为fceu(FCE Ultra),而在win下则是virtuaNES,虽说fceu的官方网有源代码下载,但是因为控制键不方便所以我到linuxfans里面下载了一个fceu控制键修改版,用着很好。

* SFC,超任
在这个模拟器我也是第一次使用,不过看起来很好用,在win下和linux下都有一个夸平台的模拟器:zsnes


* PCE (PC Engine)
这个我也没玩过,不过看起来就是比FC屏幕解析度更好的游戏机。因为有好多游戏和FC相同,并且解析度更高,linux下的模拟器为hu-go!,虽然在apt源里有这个,但是不如到官方下载最新的,并且带有图形前端界面。

* ps,鼎鼎大名的索尼PS游戏机,在linux和win下有个夸平台的模拟器,那就是著名的epsxe


* 街机类
因为我是一个超级的忠实的KOF爱好者,于是少不了一个实用的模拟器,于是找到了这个:gngeo
这个模拟器是专门用了解码neogeo的游戏,虽然在win下可以用kawaks,但是实际上在win下玩实在是有点卡(全屏幕,我的显卡为savage16Mb),但是在linux下却都不卡,,并且带有xgngeo这个模拟器前端,很不错。几乎就可以和kawaks相媲美了(“几乎”的原因是有几个roms似乎不能读取)


另外的比方GameBoy啦之类的就没有玩了,因为那个实在是不感兴趣。

1 条评论:

winfield 说...

转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