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3, 2006

grub的xpm背景修改

下面以红旗的grub引导菜单为例。
找到/boot/grub/grub.conf
利用Kedit打开,找到这一项:splashimage=(hd0,6)/boot/grub/splash.xpm.gz
其中的的splash.xpm.gz文件若解压后可以看到splash.xpm这个图像文件.也就是红旗的LOGO了.
解压出这个图像文件,修改成你想要的图片.一定要注意,图片的色彩范围!否则会出现画屏的引导菜单.
保存.
然后利用红旗的压缩软件打开原始的splash.xpm.gz文件,删除其中的splash.xpm.然后将自己修改的同名文件直接拖拽到这个压缩包内,保存.
好了,重启后的GRUB菜单中的图像就是你修改后的图像了.忽忽~~
PS:xpm图片格式要求

1、图片必须是xpm格式
2、图片大小必须是640x480
3、图片只能有14种颜色

以及在linux系统中试用GIMP来创建xpm格式图片方法(引自中国linux公社)

在GIMP中打开你想使用的图片,点击“图片(image)”菜单,然后“模式(mode)”,然后“索引(indexed)”,选择“生成优化色板(Generate Optimum Palette:)”在“最大颜色数量(maximum number of colors)”后面输入14。同时也推荐你选择“从最终色板中删除没有被使用的颜色(No Color Dithering)”选项。转换之后,另存为whatever.xpm。GIMP就会创建规定格式的图片文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