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八月 25, 2006

Gngeo+XGngeo安装祥解

版本:gngeo-0.6.12,xgngeo-16hits-beta官方下载,以及所需的bios文件:mame_bios,neogeo_bios
安装方法。
下载Gngeo-0.6.12,以及XGngeo-16_beta(A frontend for Gngeo),然后将Gnegeo解压到/tmp目录。进入终端:
su root
./configure --prefix=/usr/loacl
make
make install

之后在自己的用户目录创建一个文件夹".gngeo",其中的点不要忽略。
然后将/tmp/gngeo-0.6.12中的sample_gngeorc文件复制到.gngeo中,改名为gngeorc。
好了,到这里gngeo的安装可以算是结束了,现在可以安装xgngeo了。
解压下载的XGngeo-16_beta到自己的用户目录。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找到setup.py.进入终端,在终端中进入解压后的XGngeo-16中。
cd XGngeo-16_beta
su root
python setup.py install

好了,这样XGngeo就算是安装完毕了,下面我们将Bios文件解压到/usr/local/share/gngeo中,需要注意的是所需的Bios必须有两个,其中一个为neogeo.zip,另外一个为mame的Bios文件。
上面两个文件解压后分别为:

neogeo bios
neo-geo.rom
ng-lo.rom
ng-sfix.rom
ng-sm1.rom


mame bios
000-lo.lo
asia-s3.rom
sfix.sfx
sm1.sm1
sp-e.sp1
sp-j2.rom
sp-s.sp1
sp-s2.sp1
usa_2slt.bin
vs-bios.rom


将neogeo的bios和mame的bios都解压到/usr/local/share/gngeo中,然后将mame中的bios中的asia-s3.rom命名为aes-bios.bin.好了,配置结束。
现在让我们打开终端,输入xgngeo,呵呵,打开图形界面了,最新版的xgngeo-16hits。

现在让我们设置一下,打开Confguration,选择important paths,配置路径,如下图修改BIOS的路径和romrc的路径(要看将gngeo安装在哪里了,我安装到了/usr/local)

选择Global emulation来修改控制键(支持热键了!!),窗口大小,以及音频之类。如下图

之后保存,选择File---load ROMS---manually,找到rom的所在目录,如/usr/local/share/gngeo/roms/kof97.zip,双击选择打开,游戏就会自动载入。

玩吧。
PS:最新版的XGngeo-16hits非常不错,可以支持roms的游戏缩略图,并且KOF可以支持到kof2003了。

呵呵。偶是KOF爱好者。
整个桌面截图:

如需转载请联系我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