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11, 2008

我离blog越来越远了

先声明一下,我一直很厌恶博客这个名词,但是后来习惯了,厌恶也没法,也就这么叫了。博客,部落格,等等。。。都是翻译、非原生的恶作剧。


从大一那年开始写博,到现在也算是个正儿八经的“博人”了吧。说实话我从高三才开始弄电脑的。在大舅那台破旧的电脑上什么都捣鼓,dreamweaver,flash,乱七八糟的,现在那台电脑早就废弃了,64MB的内存,当年怎么经得起我的折腾?


博客,这个名词,早就落伍了。之前刚兴起来的时候,每天都写,不论是什么东西,只要上网就写博客,把自己平常的事情都报告到了网络上面,web log,网络日记,平常都不写日记的,但是网络日记每天必写。连吃个饭,打个哈欠都要写上去。今晚我翻了翻以前的旧博客觉得挺有意思,相比现在写的东西真的要有意思的多了。


最早的博客落在opera的官方博客上,域名忘记了,从大一待在上面,写了半年。现在早就没有了,数据也没有导出来,毕竟不是正规的接口,想导也不行啊。

之后发觉opera太慢,然后傻瓜一样的去到网上找“馅饼”--免费的空间,安装blog源码。我用的最早的源码不是wordpress,而是dotclear。觉得挺好,用了不到一个月,免费空间挂掉了。记得当时还申请了个免费的二级域名,好像是:liyang.pxl.com之类,也懒得去查了。

后来才找到了著名的wordpress,那时的版本,真是好用啊,不像现在的,体积庞大了不说,速度也慢了,感觉很笨重。插件也懒得去研究了。那时候就是疯狂的修改模板,修改代码。

之后的半年时间,也就是到2006年上半年这段时间,我几乎是每天都在寻找php源码,最多的是blog的,论坛的也弄过。现在想想,当初买个域名做个论坛就好了,唉,没条件啊!穷学生,钱都花哪里去了?

到了06年下半年,我的博客生涯稳定了下来,开始在sohu的博客上面写博了,每天都在写,有什么写什么,反正当时我每天都上网,平常干什么,玩什么,都写在了上面。现在旧博客还保留着,不过因为后来转移地址到blogspot,里面的文章都被我用rss导入然后删除掉了。地址:yy-fish.blog.sohu.com。现在只有几个我拷贝的文章,一点实际意义都没有。

我的yy-fish.blog.sohu.com开博时间为2006-06-13。终止于2006-08-?。


之后我转移到了google的blogspot,于此同时我开始学习了linux,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技术文章时代到来。在此期间因为blogspot多次因为GFW(长城防火墙)屏蔽--估计是那帮美国小子发黄图太多--期间我转移到了很多wordpress系统的博客服务商名下。好多都记不住了,不过数据也都保住了。一直到2007-04-03。

我的yoyoliyang.blogspot.com开博时间2006-08-22。终止于2007-04-03。


再后来我便搬家到了yo2,很稳定的博客托管,一直用到差不多现在了,不过期间因为yo2发广告太多了,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啰嗦,我也同步更新着yang.wordpress.com.cn这个博客,都是wp的,数据导入方便。不过貌似它更容易被google搜到,评论较多。后来yo2的博客被我拿来做导入的试验,把数据全删掉了。反正数据现在都在shouguang.org/yang里面。

我的yoyoliyang.yo2.cn开博时间忘记了,终止时间现在。

也就是现在了,我把博客弄到了服务器上,起初的想法是增加google的搜索,把家园排行给提高。后来用不着了,也没怎么管它,写的东西是愈来愈少,几乎是不见更新了。令外发现我订阅的好多blog都是很久才更新一次的,都差不多了的样子,没什么东西可写了。普遍了,和往日记本上写东西一样,没什么好写的。

博客留着,旧博客都留着,或许搜搜以前的用户名还能发现什么。我以前的网名很多啊,比方yy-fish,幽火,隼龙龙,等等。

好久没写这么长的文章,不过还不痛快,还有一些没写的,哈哈。

2 条评论:

greencard 说...

Why this web site do not have other languages support?

admin 说...

#greencard
yep! just for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