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9, 2009

再次在u100上安装ubuntu

等不及下载ubuntu的9.04镜像,使用原来的beta版镜像通过wubi安装的。
安装后,将平常用不到的给删掉,然后更新整个系统。好家伙,400MB的更新包。但至少比下载近700MB的ISO要好多了。
安装后,没有什么太需要配置的,只需要安装中文支持环境和fcitx就ok。不过,我不太喜欢文泉驿的阵黑字体,总感觉歪歪扭扭的。我用的是从苹果系统拷贝的STHeiti.ttf。
本来打算用gnome,不过还有点慢,最后用了XFCE4。

我为什么使用ubuntu?
之前安装了leopard,速度很理想,看电影也特爽,不过摄像头和麦克风没法正常使用,导致无法和MM正常视频聊天,不爽。所以最终还是删掉了,之前已经升级到leopard为10.5.6了。唉,就差麦克风,可惜了。
我在我的笔记本上面安装了debian和arch,不过都删掉了,原因是因为配置太麻烦了,还是用现成的好。

现在,用着ubuntu还算不错的。升级了2.6.30内核,解决了显卡问题。

2 条评论:

leeight 说...

你的是什么笔记本呢?怎么安装的MAC

yoyoliyang 说...

回沙发,我的是MSI WIND U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