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31, 2007

ubuntu on colinux

colinux上面直接有ubuntu的磁盘镜像了,所以可以直接拿来使用。
解包镜像,启动镜像,配置网络,用的是tuntap模式,做如下设置: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注释slirp模式,打开tap-win32模式,如下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yoyoliyang.yo2.cn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0.1
注意colinux中的eth设备数。我这里的是eth0,或许你的是eth1,两者只要统一就可以了。
之后修改DNS
vim /etc/resolv.conf
把nameserver修改成192.168.0.1
网络就配置好了,修改apt源,更新系统。安装vnc或者是ssh之类就可以在win下和colinux“远程控制”了。
如果要添加共享文件,可以在colinux的配置文件里面添加一个cofs的设备,把该设备添加到到/etc/fstab,就可以自启动挂载了,共享非常方便。如下
在colinux的配置文件里添加如下:
cofs0="yourLocal"
修改/etc/fstab,将cofs0添加进去
cofs0 /mnt/windows cofs defaults 0 0
搞定。
另外在colinux的console里面是不能显示中文的(抑或是我无法解决?),只能用putty来通过ssh显示。不过效果不错。
另外详细的安装过程可以看我以前弄的几篇colinux配置手记,附有screenshot。
我把ubuntu的6.06镜像给升级到了gutsy,启动后没有任何问题。另外昨天得了肠炎拉肚子,拉了一天。唉,最难受的不是得病,而是得了病没人关心你。无奈ing...
附带ubuntu gutsy on colinux的screensho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