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17, 2008

编译pidgin-webkit插件

pidgin-webkit是个类似通讯软件adium中提供色彩主题的插件。它看起来很酷。
pidgin-webkig
成功编译了pidgin-webkit插件,确实是个不错的插件哦,不同的颜色会给人聊天时很好的心情。
编译方法如下:
先到pidgin-webkit作者的首页上下载源码,不过因为作者的网站要翻墙(googlePage的),所以可以在这里下载,不过不是最新源码包的罢了(9.16号下载的源码包)。
之后下载webkit并编译安装。
webkit编译的方法可以看google,无非就是linux的通用编译方法了,缺少依赖就从源里安装(我用ubuntu),安装后再编译pidgin-webkit的插件,依赖也是自行解决。
默认会把pidgin-webkit安装到pidgin的用户配置目录中:
~/.purple/webkit.so
~/.purple/message_styles/
之后,就可以到这里下载一个adium的message主题,并把它解包到~/.purple/message_styles/中。
大功告成了,打开pidign的插件列表,选择并启用"Webkit message styles"就ok了,第一次启用的时候pidgin可能会崩溃,不过再次登录pidgin就没有任何问题了,个人感觉很稳定。
喜欢动手的可以试试看咯。

3 条评论:

chenrui 说...

你好!!可以把pidgin-webkit的源码包,发我吗??pidgin-webkit作者的首页已经不能下载了~~~!
goodbazi@163.com
谢谢了~~~!

admin 说...

可以在这里下载,我放到box里面了:http://www.box.net/shared/bctgm9xxkz

Handy 说...

我也下不来了 box.net的也被删掉了~可否各位我传一份? lihandi[at]gmail.com